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凸显专业优势 服务动迁安置

    日期:2014-10-10     作者:奉贤区律工委    阅读:2,619次

     为进一步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和第三方优势,加强律师参与房屋土地征收与补偿法律服务的力度,近日,奉贤区司法局组织理帅和昆仑律师事务所律师分别入驻奉浦社区和南桥镇曙光村动迁基地提供全程法律服务。自两个动迁项目启动以来,已接受被征收居民与相关当事人法律咨询50多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精心组织,严格筛选,确保优质律师入驻动迁基地

当前,奉贤区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时期,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同时不可避免地出现拆迁矛盾复杂多发的情况。面对号称“天下第一难”的拆迁工作,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改善民生、服务转型的中心思想,积极引导和鼓励律师服务动迁工作,大力推进法律服务进动迁基地。首先,制定了一套严格的准入标准,只有社会责任感强、业务素质高且具有拆迁法律服务工作经验的律师才具备入驻动迁基地的资格。其次,认真进行筛选,由区局律公科会同律工委从区律工委专业委员会动迁类中选出一批符合条件的律师作为服务动迁工作的骨干律师。最后,根据每个动迁项目的具体情况,指派律师入驻基地,并合理安排咨询接待,确保每天均有律师到岗值班。

二、注重细节,认真规范,凸显律师专业优势

律师的法律素养和第三方身份,决定了他们提供的服务更具专业性和公正性。然而,律师相对于动迁基地的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些“局外人”,对于动迁群众来说更是“陌生人”。所以,为了提升律师提供法律服务的质量和影响力,区司法局要求每位入驻基地的律师做到“二亮、五同”,即:亮身份、亮岗位、同上班、同加班、同作息、同商量、同研究。此外,还要求律师竭尽所能服务动迁工作,即从动迁的前期准备、征收实施和收尾三个阶段分段或全程提供法律服务;同时,提供服务的内容涉及动迁补偿方案的制定、法律政策的咨询、矛盾纠纷的化解等各个方面,确保动迁群众得到全方位的法律服务。

三、主动服务,乐于奉献,充分展现律师良好风采

奉浦社区和南桥镇曙光村动迁基地分别从 9 20 10 3 启动,期间,经历了一个国庆长假。但是,律师们和动迁基地的工作人员一样,发扬风格,主动放弃休假,每天到岗投入工作。尤其是理帅律师事务所主任翁卫国和昆仑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忠敏,他们亲自带领所内律师前往动迁基地,守好“动迁政策解释组”的岗位,积极维护动迁群众合法权益,努力维护一方社会稳定。律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区律师乐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风采。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