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松江区举办2021年律师行业业务培训

    日期:2021-11-08     作者:松江律工委    阅读:4,868次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强化执业纪律意识,防范执业风险,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和效率,11月5日,松江区司法局举办了2021年律师行业业务培训。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工委委员、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律所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律师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方正主持培训并作开班动员。他指出,近年来,松江律师行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创造了不少经验,打造了一些亮点,为松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目前,我们正在踏上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伟大进程,处在法治新时代,律师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对律师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时代的律师,要提升大局意识,奋发有为;二是新时代的律师,要提升纪律意识,心存敬畏;三是新时代的律师,要提升创新意识,勇于开拓。


 

       培训班上,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曹志龙简要传达了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精神,以《律师的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为主题,介绍了市律协2020年度投诉处理及纪律惩戒工作开展情况,从律师执业属性,律师职业道德的含义、特征、内容,律师执业违规行为类型、违反执业规范的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实务分析。松江区人民法院二级主任科员鄢永发围绕《全流程网上办案之网上立案与阅卷》,介绍了全市法院系统无纸化办案、电子诉讼、电子卷宗“单套制”归档方式改革试点等情况,系统讲解了全流程无纸化、网上立案、网上阅卷、网上办案、电子送达、单套制归档等操作流程。

       与会律师表示,通过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培训,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提高了执业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依规执业的意识;通过无纸化诉讼培训,加深了对全流程无纸化办案的认知,提高了参与无纸化办案的积极性,为提高办案效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今后将进一步规范自身执业行为、坚守执业底线、时刻自警自醒,不断提升律师执业素养和实务水平。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