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黄浦(育英)青年律师涉外法律培训纪行之(一)

    日期:2019-06-12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5,413次

6月10日,黄浦(育英)青年律师涉外法律培训班在香港拉开了帷幕。黄浦区内的19位优秀青年律师,前往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培训。本次培训由区侨办、区司法局、区海联会、区律工委依托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联合开展的对区内优秀青年律师的交流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香港金融学院郭启兴院长发表致辞,他表示,虽然内地与香港的法律体系不同,但是宗旨都是一样的,即要守法。他希望大家在为期一周的培训过程中,可以进一步了解香港和香港的法律体系,同时,通过与各行业专家、老师和律师同行的交流和学习,能够多多思考、多多观察,进而有所收获。

黄浦律工委副主任计时俊律师作为律师代表发言:黄浦区司法局一直十分重视青年律师的培养,正是受益于区司法局和区侨办的安排,此次黄浦青年律师们有这样一个大开眼界的学习机会。“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青年律师们要取长补短,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思考,期待大家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成。

随后,区司法局副局长冒拥军致辞。他强调了本次赴港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提出三个关键词:珍惜、包容、发展。所谓“珍惜”,希望参训律师们能够珍惜这一次培训机会,全方位了解香港的法律体系,多维度的开展思考;所谓“包容”,是希望参训律师们通过这次培训,求同存异,汲取精华;所谓“发展”,是希望借此机会拓展内地与香港青年律师的交流平台,加强沟通,探寻内地与香港律师未来合作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开学典礼的最后,由黄浦区侨办副主任施海燕作为代表与香港金融学院郭启兴院长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