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携手培养律师新力量,“千名青年律师”对口培养工程(第一期)圆满结业

    日期:2024-04-17         阅读:1,118次

1.jpg

2024年4月11日,为期一个月的“千名青年律师”对口培养工程(第一期)顺利结业,结业仪式在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举行。上海律协副会长金冰一、副秘书长潘瑜、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副主任许海霞、业务部主任陈一沁、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华平出席仪式,与全体律师学员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结业仪式由许海霞副主任主持。

组织先行,

律协+律所实现全保障

2023年7月,上海律协正式与新疆、新疆兵团、西藏、重庆三地律协签署对口帮扶协议,并在上海市司法局的指导下研究制定了“千名青年律师”对口培养工程方案。

项目启动后,上海律协充分考虑了律师学员的培养目标和专业特长,从本地获评“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上海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各级“优秀党组织”的律师事务所中选出36家实践律所。

上海律协专门组织36家实践律所共同召开专题座谈会,根据学员的不同需求共同讨论确定具体工作要求和针对性的培养方案,尽可能让每一名学员们此行学有所得、宾至如归。上海律协为学员们安排了住所。实践律所为学员们提供了通勤和工作餐补贴,尽可能减少学员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并为学员提供了丰富、高效的学习与实践计划,充分展现了海派律师的专业风采。

2.jpg

结业仪式上,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华平作为律所代表介绍了本所的对口培养安排。首先,七方所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提前与学员沟通联系,让学员感受到上海律师的热情和温暖;其次,结合学员执业经验和培养需求,依托所内律师培养机制进行了专题培训、案件讨论和庭审旁听等多项课程;最后,组织学员参与党建活动、与新疆及兵团学员进行座谈交流,集中展现上海律所特色。

3.jpg  4.jpg

近期,部分实践律所与西部律所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党建与文化交流、法律服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享法律资源和经验,实现互利共赢。

尽展风采,

“海派”初体验收获颇丰

在为期一个月的项目培训中,学员们在带教律师的带领下参加党建活动,坚定“党建引领、服务为民”的职业初心;参与案件办理、实地走访,开拓眼界;通过所内培训、业务讨论,提升执业能力、实务技巧、涉外服务能力;学习海派律所内部管理模式,提升律所管理水平;积极融入带教律所,与上海律师结下了深厚友谊。

5.jpg   6.jpg

西藏学员代表马润兰律师向上海律协及带教律所一个月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从下飞机的那一刻开始就有人迎送,周到的安排让她对每一个细节都深受感动。她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参与了知名律师专访、庭审旁听、案件办理、街道法律服务值班等多项带教课程,收获满满。

新疆自治区学员代表雷玛律师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上海律师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党建与所建融合,海派律所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的新局面;同时,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基础上,他接触到了非诉、金融、涉外等全新领域,对自身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

7.jpg   8.jpg

新疆兵团学员代表李娜律师表示,带教律所制定了丰富充实的带教计划,在得知李娜律师担任律所主任后,还为其增加了律所财务及人事管理方面的学习内容,进一步加强了中小型律所规范发展的知识储备。

重庆学员代表张鑫麒律师认为,上海在律师行业发展方面起着先锋模范作用,值得重庆学习取经;同时,他在培训中深入了解了带教律所的团队管理、运营模式、业务发展与开拓、律师培养等方面工作,走访了上海多家大中型律师事务所、高校、法律共同体,深深感受到了上海律师的热情好客、兼容并包。

成效彰显,

对口培养未来可期

“千名青年律师”对口培养工程(第一期)的圆满结束,是上海律协与新疆、新疆兵团、西藏、重庆三地律协深度合作的一次成功探索。正如学员们所说,上海律协与三地律协的合作越发紧密,律师行业专业、文化交流越发深入,上海律师与三地律师的情谊越发浓厚,“千名青年律师”对口培养工程将成为青年律师的成长和发展的新平台。

9.jpg

上海律协副秘书长潘瑜在致辞中表示,本期培训得以顺利结业,离不开各地律协、36家实践律所的积极组织、配合、支持。通过本次对口培养工程,上海律师行业展现出了“忠诚爱国、服务为民、开放包容、开拓创新、引领先河”的海派律师精神,本期对口培养工程是各地律协和律师交流合作、互相学习的新起点,期待未来更深的合作与交流。

10.jpg

仪式最后,上海律协副会长金冰一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期对口培养工程取得了圆满成功,感谢各地律协的大力支持,感谢36位优秀青年的包容和理解,也感谢上海36家实践律所的通力配合。未来,希望各地律协、律所和律师能够继续加强联系,架起友谊的桥梁。

“千名青年律师”对口培养工程方案计划分批完成培养任务,首期对口培养工程的顺利结业,标志着上海律协与新疆、新疆兵团、西藏、重庆三地律协深度合作的阶段性成功,上海与三地律协的跨地区合作也迈出了坚实一步。

11.jpg

衷心感谢本期各实践律所的大力支持

(按名称笔画为序)

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

上海中因律师事务所

上海中夏律师事务所 

上海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乔文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华诚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

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

上海邦信阳律师事务所

上海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

上海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

上海星瀚律师事务所

上海虹桥正瀚律师事务所

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

上海恒建律师事务所

上海润一律师事务所

上海捷铭律师事务所

上海博和汉商律师事务所

上海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

上海蓝白律师事务所

上海靖予霖律师事务所

上海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

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汉坤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

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