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一带一路涉外法律业务实践与理念”讲座

    日期:2023-06-20     作者: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3年3月31日下午,上海律协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线上线下举办了“一带一路涉外法律业务实践与理念”讲座。本次讲座得到了230多名律师的积极响应,由德汇国际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刘思锐主讲,本研究会副主任沈静主持。
讲座伊始,沈静副主任代表上海律协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对本次参会律师表示欢迎并对分享嘉宾的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组织本次讲座的初衷和目的。
       随后,由主讲嘉宾刘思锐作一带一路涉外法律业务实践与理念的分享。讲座中,刘思锐用对比的方式主要分享了五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从公司设立与治理、土地投资、交易、劳动与移民、税务规划与融资、跨境税务筹划与政府税收、环境评估等方面介绍了绿地及棕地投资的基本情况;第二,重点分享了跨境并购实务中的交易流程、尽职调查实务、交易文件及条款、并购风险之合同争讼风险、并购风险之国家安全审查等;第三,从法律系统以及司法体系、程序规则、证据开示与披露、保密特权、和解与开庭、涉外仲裁与国际仲裁、仲裁程序等方面介绍了诉讼以及争议解决业务实操;第四,从经济制裁、出口管制、海外反腐败法案三个方面介绍了跨境合规;第五,介绍了涉外法律服务的特点与趋势、需求与机遇、痛点以及挑战、业务能力培养、业务拓展及思维的构建。
        最后,在沈静副主任的主持下参会的涉外律师们纷纷提问,刘思锐也一一给予回复,在线上和下线展开互动与交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