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劳动法委员会成功举办劳动法培训讲座工作总结

    日期:2016-12-26     作者:律师学院 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    阅读:11,083次


2016年12月8日至9日,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了的劳动法培训系列讲座。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高级法官郭文龙、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乔蓓华、上海君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建军以及上海财经大学教授王全兴进行相关培训讲座。


郭文龙法官进行了以“劳动合同解除、终止争议的处理”为题的讲座,强调企业解除劳动合同中通知工会的重要性,阐明规章制度制定结合企业生产与文化特点,完善民主程序,并探讨了病假制度方面的处理方式,末位淘汰制度以及用工培训的灵活性问题。


乔蓓华法官就当前劳动争议审理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对整个法院处理劳动争议的基本情况,二是对法院处理劳动争议出发点的阐述,三是对劳动争议审理重点、难点问题的分析。此外,乔蓓华法官强调法官与法官、法官与律师之间建立良好沟通渠道的要求。


马建军律师根据自身经验,就劳动法律师服务的机遇与变革主题进行讨论,分别介绍了我国劳动法律师业务的形成与发展的两大阶段,强调劳动法律师专业度及其价值,并分析了现存劳动法律师的三种发展模式,此外还就如何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劳动法律师发表看法,认为应在法律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着重经验的积累。

王全兴教授进行了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劳动立法的前沿问题的讲座,从我国加快技术进步、完善资源配置的总目标下分析了供给侧改革过程中国的劳动立法问题,包括加大对人的资本投入与素质培养,提高就业质量,并解释劳动市场紧迫性,强调劳动法体系内外分工的三性统一等具体问题。

几位法官、律师及教授的观点无不体现着劳动法与社会经济的密切联系,认为处理劳动法问题不同于处理普通民商事问题,应着重和解、经验积累与适应政策目标。劳动争议问题的处理任重而道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