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静安区律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换届选举大会暨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19-09-19     作者:静安律工委    阅读:5,464次
       为进一步充实静安区律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力量,广泛联系、团结和引领本区律师行业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静安经济社会发展、法治静安建设凝聚共识、汇聚智慧、贡献力量,近日,静安区律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律师新联会”)换届选举大会暨主题活动在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成功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副部长季军,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吕忆农,市新联会会长胡光,区司法局调研员陈敏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陈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一届律师新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人选名单,共计15人,随后,召开了二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律师新联会会长1人、副会长7人,并任命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迄今,律师新联会共有会员70余人,普遍具有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执业素质佳、热心社会公益、群众认可度高等特点,其中不乏全国优秀律师、东方大律师等荣誉称号获得者。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季军和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吕忆农为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黄宁宁当选会长。他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带领新联会成员发挥专业优势,凝聚行业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静安区乃至上海的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新联会会长胡光对静安律师新联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到,律师是专业度最高、凝聚力最强、影响力最广的专业人士,对静安律师这支菁英团队,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凝聚共识;二是看清大势,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中心大局;三是珍惜平台,积极参加活动,广交朋友,互相学习,彼此促进成长。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围绕进一步做好律师群体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引领,增进政治共识。要努力结合律师新阶层的特点、贴近律师新阶层的需求,设计开展系列活动,加强思想引导,增进政治共识,探索形成静安区律师新联会深入人心、广泛认同而又独有新颖的亮点品牌,让更多的律师新阶层人士加入到“新联会”大家庭中来。二是服务依法治国,认真履行职责。全面依法治国这一战略任重而道远,律师群体工作在法律的第一线,对中国的法治建设有着切身的体会和感受,理应也会有更大期待与抱负,更应在服务依法治国的道路上充分体现法律人的专业素养、职业情操及行业精神。三是聚焦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发展。律师新联会中人才济济,很多都是来自大所、强所的带头人,要立足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围绕习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上海临港新区建设等主题开展建言献策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展现律师群体认真严谨的气质和胸怀大局的气度。四是参与基层治理,践行核心价值。律师新联会要在现有的资源基础上为律师创设更多参与社会治理的平台与机会,引导和鼓励律师新阶层人士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在奉献社会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会后,第二届律师新联会举办了第一次主题沙龙活动,与会人员围绕“中小型律师事务所转型发展之道”主题,开展讨论交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