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高高山顶立 深深海底行——记上海青年律师参加全国律协十八、十九期青训营

    日期:2019-07-05     作者:公共关系部    阅读:8,021次

       夏日炎炎的六月,骄阳似火的北京,抵挡不住青年律师们青春洋溢、激情迸发。6月22日,在全国律协的悉心组织下,在各地律协的精心甄选下,全国律协第十八期、十九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火热开营,来自全国三十多个省市的108名青年律师不远千里、信念如一,齐聚美丽的雁栖湖畔,共同参加为期一周的青训营集训。本期青训营,诞生了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千人计划”的第1000名学员,对于全国律师行业后备人才的培养储备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为未来律师行业的蓬勃发展孕育了强大的生命力。

       在本次参训的108名学员中,有六名是上海律协选派参训的青年律师,他们分别是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朱峰律师、上海远业律师事务所温陈静律师、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闫艳律师、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万明律师、上海市新闵律师事务所沈贝律师、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田思远律师。六名上海学员分别在6个小组中与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律师们一起参加拓展训练、专题讲座,组织策划早间微论坛,分享讨论晚间座谈,精心备战辩论大赛,倾心举办文艺汇演…… 短短几天高强度、高密度的共同生活学习,让每一位参训的青年律师收获了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也铸就了坚定的信念和前进的力量。


       开营前期,青年律师们基于对行业的深切关注与思考,提出了律师党建、维权、行业战略发展、青年律师自身成长、业务拓展、行业管理等22类问题。在开营第一课上,全国律协韩秀桃秘书长逐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特别是对学员们提出的党建如何引领青年律师成长的问题,韩秀桃秘书长从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服务引领四个方面,作了精心的阐释,使学员们对党建引领律师行业发展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切实做好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方向。

       接下来几天的课程,内容不仅有广度还有深度,青年律师们就新时代中国律师业的发展趋势、提升青年律师的组织领导力、青年律师成长与涉外法律服务发展、青年律师的使命担当、律师文化建设与行业发展软实力等主题进行深入学习。本次青训营还特别邀请了五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律师参政议政与青年律师成长主题,与学员们进行长达四个半小时的交流座谈。各项主题讲座精彩纷呈:

       新时代律师工作改革与发展(韩秀桃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

       青年律师如何应对律师业发展十大趋势 (章靖忠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

       组织领导力 (李震 全国组织干部学院教授)

       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理(黄小勇 中央党校教授)

       国家金融安全的战略思考(张军果 国防大学教授)

       当前军事热点与我国国家安全 (张元伟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理论先进性和实践优越性(胡长栓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授)

       律师参政议政与青年律师成长 (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本期青训营的最后一天,青训营的压轴大戏——辩论大赛精彩上演,六支队伍,24名选手,围绕律师行业尤其是青年律师所关心的六个辩题展开精彩交锋。唇枪舌剑之间,尽显各位青年才俊的敏捷思辨和青春风采,彰显出新时代青年律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此次大赛是一场近乎极限的挑战,胜出者一天应战三轮比赛,考验的是选手们经验的积累、专业的素养、挑战自我的精神以及团队的精诚合作。经过激烈的角逐,代表上海青年律师参训的闫艳律师、田思远律师、朱峰律师表现优异,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更可喜的是,闫艳律师获得了本次大赛“最佳辩手”、田思远律师获得“优秀辩手”。他们以专业的水准、职业的风貌、勇于拼搏的精神赢得了全国青年律师的喝彩和全国律协领导们的赞赏,再次为上海青年律师收获了荣誉。

青训营特邀嘉宾为优秀辩手颁奖

全国律协副会长迟日大为最佳辩手闫艳律师颁奖

       在本期青训营结业仪式上,全国律协副会长迟日大强调,青年律师是我们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并对各位青训学员领军人才提出四点“突出”要求,突出“政治方向引领力”、突出“服务大局覆盖力”、突出“专业品质内涵力”、突出“行业发展推动力”,并寄语全体青训学员: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相信本次参训的所有青年律师都将应召着党的呼唤,感悟着行业的脉搏,助力律师事业的蓬勃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