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杨浦控辩代表在首届上海四区公诉人辩护人诉辩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7-06-05     作者:杨浦区律工委    阅读:6,962次

       5月31日,首届上海四区公诉人辩护人诉辩邀请赛在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开战”,来自普陀、杨浦、徐汇、长宁四区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和律师工作委员会的16支代表队32名优秀选手,分8组依次登上赛场,通过立场陈词、攻辩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展开激烈的论辩。普陀区、杨浦区、徐汇区、长宁区四区检察院及司法局有关领导出席活动。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顾晓敏、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周强、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潘书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孙剑明、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张勇担任比赛评委。

       上半场,围绕案件中尹某的行为到底是构成抢劫罪,还是构成侵占罪案件事实旁征博引,攻防转换有序,阐述我方观点的同时又给对方的观点以有力地反驳,呈现了一场高潮迭起的辩论。下半场,针对杨某的行为到底构不构成受贿罪相继进行了精彩诉辩。辩论双方激烈辩论,思维灵敏,回击有力,引经据典,精彩纷呈,给我们带来的一场唇枪舌战的法律大餐。经过激烈角逐,我区上海市竞业律师事务所陈顺获得最佳辩手称号,上海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季闻理和上海江怀律师事务所孟文文获得辩护人团体二等奖。



       通过此次辩论赛提高了我区青年律师的思辨能力,加强了法律人的素质能力建设,是加强律师伍建设和提升青年律师业务水平的有益尝试,同时也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以赛促提高的目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