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学法在身边,践悟在园区——杨浦区律师积极投身“百所连百会”活动助力企业发展

    日期:2023-08-04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1,008次


    8月3日下午,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志愿服务团成员、杨浦区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副会长、杨浦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胜康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微徨律师在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会议室主讲了《身边的法律》基层法治观察讲座,讲座由上海理工科技园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薛孝锡主持,园区管理团队近2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为进一步推动“三区融合”,助力社区基层法治建设,并邀请了杨浦区新联会“新”飞YOUNG志愿服务团、长白新村街道司法所、长白新村街道商会、上海恩鼎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分讲座与提问答疑两个环节,杨浦区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皎、杨伟东列席了本次活动。


    上海胜康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微徨律师作为本场讲座的主讲嘉宾,针对企业关注的法律问题,从紧盯政策落地和科技前沿两个角度,结合立法动态时事热点展开讲解。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法治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徐律师以楼市、股市、网市为例,强调企业管理人员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密切关注党报党刊,及时了解法律政策,提升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依法决策能力,坚持依法依规治企,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在提问答疑环节,徐微徨就人脸识别、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网络暴力等备受关注的话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


    杨浦区长白街道商会会长、上海东鑫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李汉卿分享了学习体会,介绍了商会“开门办会、扩圈补链”的主旨,表示将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加强园区和商会企业之间的产业互动与沟通交流。


    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司法所所长朱博文表示,司法所将立足“三区融合”,积极开展“百所连百会”活动,不断发挥基层法治观察点在收集社情民意上的渠道畅通优势,通过律所公共法律服务职能将惠企惠民举措延伸到科技园和基层商会企业及街道社区,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案释法,推进社区法治建设。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