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金融工具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金融工具业务研究委员会参加2016年上海金融法治论坛

    日期:2016-11-28     作者:金融工具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6年11月25日,由上海市法学会与复旦大学联合举办的“2016年上海金融法治论坛”在上海宝隆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金融创新与交易安全的法制保障”,论坛邀请了包括上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基雄、复旦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季立刚教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六庭副庭长符望、上海市人民检察院金融检察处处长肖凯在内的近30位国家与地方金融主管部门、全国各高校、司法机构、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形成与交易安全的制度保障”、“金融机构的权利、义务与交易安全”、“金融欺诈的法律治理与司法治理”等内容进行主旨演讲和专题演讲。

      市律协金融工具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祝跃光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受邀在论坛第四阶段“金融交易安全的法律治理、司法治理”部分作专题发言。祝跃光律师提到,我国经济经历了长达30多年持续的高速或者中高速增长,财富管理行业得到了迅猛发展,然而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投资者数量持续增加的风潮背后,潜藏的风险也不容忽视。与此同时,由于法律关系的先天局限、我国专门立法空白加之融资方未被纳入监管等原因,导致一旦风险触发事件后,遭受直接损失的投资人无法直接向融资方主张权益,风险事件也无法成为案件。鉴于此,发展财富管理市场必须与供给侧改革结合起来,补全信息 缺、补齐制度短板、补强能力短绌,方能兼顾效率和安全。
      论坛最后,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金融法研究会会长吴弘教授为本次论坛致闭幕词。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