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与公司面对面之走进园区”活动

    日期:2020-08-17     作者: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7月17日,上海律协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与上海宝山都市淞兴经济发展区联合举办了“与公司面对面之走进园区暨2020年企业家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宝山都市淞兴经济发展区党支部书记王萃华主持。上海航运经济发展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建平,上海航运经济发展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施永明,上海宝山都市经济发展区党委书记兼执行董事、总经理马伟康,研究会主任屠磊、副主任丁峰,委员李慧琴、杨立政、高懿、应朝阳、吴云峰、李剑、黄培明、白树彩及秘书徐倩倩,以及来自园区内物流、建筑、文化等各行业企业家们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由上海航运经济发展区管委会主任丁建平致辞。丁建平主任就对园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本次活动为律师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对提升企业法律意识、增强管理职能等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而后屠磊主任介绍了上海律协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律师的社会责任和本次活动的公益属性。
       活动上半场由研究会的四位委员分别就企业经营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做了专题讲座。京衡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的李慧琴律师就“公司章程如何保护股东利益”主题进行了介绍,着重讲解了公司章程的重要性以及章程设计要点。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的杨立政律师则从企业规章制度的设立、修改和废止三个方面向企业家分享了公司治理中的相关法律问题。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高懿律师为与会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公司股权设计与股权融资的常见问题与风险点。最后,来自上海俊豪律师事务所的应朝阳律师从合同管理的概念、目的、内容、实操要点等方面对“企业合同管理实务”进行了专题讲解。
      活动下半场由园区企业家与参会律师进行深入交流。研究会屠磊主任、丁峰副主任以及吴云峰、李剑、黄培明、白树彩等委员分别从各自的办案经验出发,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实际案例,精彩生动的案例再加上委员们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场的企业家们也提出各自的问题,参会律师们现场给予了解答和说明。
      最后,本次活动在热烈的交流中结束。与会的企业家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希望后续能有进一步的交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