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家族慈善信托”研讨会

    日期:2017-10-27     作者: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10月23日下午,由市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中国慈善联合会慈善信托委员会联合主办、四川信托有限公司承办的“家族慈善信托研讨会”在律协报告厅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市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慈善联合会慈善信托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李宪明律师主持。研讨会以家族慈善信托理论与实务为主题,邀请了来自监管部门、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等的专家、学者作为嘉宾,与逾百位参会人员共同交流、探讨。

       研讨会伊始,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助理陈冬青代表主办方致辞。陈冬青指出,将家族信托与慈善信托进行有效结合是发展家族慈善信托的关键。银监会原非银司司长、信托研究专家高传捷指出,家族慈善信托特色鲜明,对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理念的践行和家族财富的管理具有重要意义。主题研讨环节中,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创新研发部副总经理白云对“慈善信托在家族财富传承中的运用”课题初步成果进行了分享。高传捷对该课题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家族慈善信托的发展面临很大难度,但对信托公司、慈善组织、律师事务所来说既是一次市场机遇,也是承担社会责任体现。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慈善法律中心主任黎颖露从家族慈善信托与家族基金会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市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瑾之润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海霞律师从实践与模式角度对家族慈善信托做出了解读。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创新业务部负责人韩芳菲、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家族信托开发部副总经理上官利青、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私人银行部高级产品经理王思颖就家族慈善信托的实践与模式、机遇与挑战以及慈善信托对家族传承的积极意义等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在总结环节,中国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蔡概还指出,家族慈善信托是未来财富管理的方向,家族信托以及慈善信托和家族信托的结合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为家族慈善信托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律协副会长、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吕琰律师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律师参与慈善公益领域金融活动法律服务既是响应国家大政方针、亦是推动整个公益事业朝着法治化方向发展的重要前提,希望未来金融机构和法律界同行能够一起为慈善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