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专题报道 >> 2020上海律师参加“两会”专题报道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上海“两会”在即 律师提案议案超150件

来源:法制日报     日期:2020-01-06     作者:余东明、实习生 冯小瑜    阅读:4,207次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东明 实习生 冯小瑜

今日,上海市律师协会举行2020年上海律师参政议政新闻发布会。

距离今年“两会”召开还有两个月,上海律师界的律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正在积极筹备迎接“两会”。根据上海律协的统计,上海律师已就善意执行、电商平台包装规范、人工智能发展、青少年健康成长等问题产生了提案议案150余件。

近年来,上海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围绕社会民生和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工作建言献策,在参政议政方面发光发热。

记者获悉,上海律师界共有市、区两级“两代表一委员”229名,在2019年3月到2019年10月期间,市律协参政议政促进委员会共参与《上海市司法鉴定管理条例》(草案)、《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等7项条例的立法征询工作,共提出36条意见,累计4342字。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峰表示,2020年上海律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宽广的视野,携带着更多更好的议案、提案、书面意见、社情民意等,积极履职,参政议政。

发布会上,与会的上海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今年拟提交的议案、提案等构思与媒体作了交流。

原文地址:

http://www.legaldaily.com.cn/index/content/2020-01/06/content_80928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