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传承律师精神,激发新生力量”——2018年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黄浦律所职业见习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18-07-05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6,075次

为向黄浦区中学生提供全面接触律师行业的机会,进一步展现黄浦律师的职业风采,积极引导、启发青少年在成长、择业过程中的志趣、价值导向, “2018年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黄浦律所职业见习活动”于201874日正式启动,30名黄浦区中学生将与黄浦区内的15家律师事务所所结对,两人一组分别前往律所参与见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黄浦区委、黄浦区教育局、黄浦区司法局联合主办,为期三天,见习内容涵盖党性修养、法律知识、律师工作、律师精神等多个方面。共青团黄浦区委副书记褚巍巍、区青年律师联谊会会长周晶敏律师、15家律所的见习导师以及30名黄浦区中学生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周晶敏律师主持,区青律联理事连晏杰律师对黄浦区的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青年律师的培养等进行了介绍;区青律联秘书长赵秦律师对参与此次活动的15家律所及见习导师分别进行了介绍。随后,往届活动的学生代表许圣义、陆康怡从自身实习经历出发,和在场的各位同学分享了实习感悟。


最后共青团黄浦区委副书记褚巍巍向15家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律师颁发了“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职业体验基地”聘书,并向学生传达她的寄语和期许。褚书记希望学生们在今后三天实习中,即要做到遵守规则、学有所用,又要坚定信仰,努力奋进;珍惜此次机遇,为自己将来的职业选择与发展做好规划。


今年已经是“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黄浦律所职业见习活动”举办的第三年了,三年来,黄浦区的各家律师事务所及青年律师们通过本活动,践行了律师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黄浦区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