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企业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3-01-03     作者:企业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2年12月22日,上海律协企业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就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共同就委员会2023年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研究。
       受到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上海律协副会长邹甫文出席,委员会主任金冰一,副主任岳雪飞、朱宇晖、张玲及委员会委员、干事、秘书等35人参加了会议,由委员会委员王思奇主持。
       会议伊始,邹会长进行了致辞,表示委员会在疫情影响之下,依旧积极地探讨领域内的各项工作,克服困难,带领全市律师在领域内共同研究指引,并鼓励成员继续通过委员会在自己的业务领域有所提升,全面收获。
       随后,金冰一主任作委员会本年度的总结报告,回顾了一年以来委员会的各项工作。2022年度,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市司法局、市律协交办的各项任务,积极参与并开展了各项活动,按月起草编纂《企业法律顾问业务前沿》,三位律师录制了精品课程。在封控期间,委员会积极起草了“企业复工复产所涉及的法律服务意见”,为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提供法治保障。在此期间,陈元律师团队起草出台了“疫情期间工资支付二十问”,每天进行一场直播为企业答疑,对疫情期间合同履行的障碍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同时,不少律师还投身于志愿服务。
       随后,朱宇晖副主任向各位委员宣读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并征询委员意见及建议。2023年度,一是要办好研讨会,力争扩大委员会的影响力;二是要继续完善日常工作,号召委员会成员及时分享研究、研讨会成果,加强交流,强化委员建设;三是加强实务学习,丰富法律服务产品,将其标准化流程化专业化;四是进一步加强和律协其他委员会的合作和交流,增加对企业、商会组织的走访互动交流、真正了解企业需求;最后,作为新成立的业务研究会,在具体的工作开展中,委员会得到了律协、工商联的一致认可,在过程中也有所不足和经验,要做好总结,形成书面的记录。
       委员会主任金冰一提议:今年委员会原定召开“法律顾问在地方政府平台产业投资中的角色、功能及其有效发挥”研讨会、税务体制改革经验交流探讨、评选优秀委员等活动,都因疫情突发活动暂时叫停,但这些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故拟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展该盛会,积极号召有实际操作经验或者感悟的律师主动参与。
       委员会委员李艳提议,希望委员会组织开展法律顾问相关公益活动,也希望了解各所在税务体制改革后的公益法律服务情况,进行经验交流探讨。
       会议最后,邹甫文副会长勉励委员会各位委员在新的一年工作中,继续积极开展业务培训、课题研究、行业交流等工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