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企业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21-11-10     作者:企业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1年11月1日, 上海律协企业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对委员会本年度前三季度工作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第四季度工作计划及安排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以线下会议形式召开,由主任金冰一主持,副主任岳雪飞、朱宇晖、张玲以及委员会干事、秘书等八人参加了会议。
      金冰一主任首先对委员会前三季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在上海律协监事会拟对各专门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各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工作进行年度考核的大背景下,委员会在前三季度工作中定期保质完成了月度《企业法律顾问业务前沿》的编写工作;同时,在委员的努力下,委员会也延续了去年的优良传统,顺利完成了《上海律师》杂志2021年7月刊的征稿工作。目前本委员会积分排名在全部53家委员会中排名中下,在第四季度工作中要再接再力,力争将排名稳固在中游水平。
       朱宇晖副主任提议要进一步挖掘委员潜力,及时与上海律协相关部门明确要求,除定期在东方律师网上传网络资源外,可向有意向的委员征集质量较高、紧跟时事热点的专业文章,发表在上海律协微信公众号,扩大委员会专业影响力。
       岳雪飞副主任提议联合刑法与刑事辩护业务研究委员会,共同就企业刑事合规这一热点话题举行圆桌论坛,以线上直播、线下宣讲模式一方面向感兴趣的律师会员进行公开报名,另一方面向有需求的企业进行公开宣。通过委员会间的合作联动,有效实现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制度价值,为企业内部刑事调查、合规整改及合规体系搭建提供法律服务保障。
      综上,主任会议拟定于2021年11月12日举行下一阶段会议,明确就本次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