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第四届广东律师发展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来源:广东律协     日期:2016-11-08     作者:广东律协    阅读:4,296次


      2016年10月22日,由省律协发展战略工委和深圳市律协联合主办、深圳市律协福田区工委承办、深圳市律协行业战略工委会协办的第四届广东律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省司法厅律管处副处长陈武明,省律协副会长吴友明、副秘书长徐敏彪,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深圳市律协会长高树,省律协发展战略工委主任詹礼愿,副主任王先东、梁智锐、张黔及其他委员,福田区工委主任章成以及全省各地市律协代表等近150人参加论坛,省律协监事马学平出席论坛。论坛由詹礼愿主任主持。
      论坛上,陈武明副处长对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省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律协及其委员会的相关工作,共同推动法治社会建设。蒋溪林局长介绍了深圳市法制建设和律师发展相关情况,希望通过深圳和其他地区的共同合作,推动广东律师的不断进步。他提出,律师应使交易更安全、更有序,助力律师业发展提质增速,推动经济发展更繁荣、社会进步更有序、基层治理更有效。
      吴友明副会长指出,广东律师业做大做强的瓶颈主要体现在供给侧结构改革缺乏创新、高端法律市场与实体经济发展需求不匹配、传统法律服务领域无序竞争激烈三方面。因此,为高效配置法律服务业资源,更好地推动广东律师业做大做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势在必行。高树会长对与会人员齐聚深圳贡献智慧表示感谢,他寄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打造广东律师业发展新引擎,发挥广州、深圳的示范和辐射作用,通过借力广州、深圳区域发展优势,推动全省律师业均衡协同发展,形成全省律师业抱团发展、齐步发展、全面发展一盘棋。通过优化资源配置、集聚各地智慧,共谋广东律师事业发展壮大。
      本次论坛聚焦供给侧改革和广东律师业发展。詹礼愿主任作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广东律师业发展的金字塔战略》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供给侧结构改革对广东律师业的巨大影响,并针对广东各地区经济发展的不同情况,提出广东律师业发展的金字塔战略。广州市律协发展战略工委会主任王立新,深圳市律协战略委主任张翔,东莞市律协副会长张社清,韶关市律协发展战略委主任黄文忠等各地市参会代表纷纷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探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势下律师业务、服务模式和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拟稿:广东省发展战略工作委员会,摄影:深圳市律师协会,核稿:刘静雅,审定:徐敏彪)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