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区司法局参加虹口法院新审判大楼律师意见征询座谈会

    日期:2016-05-11     作者:虹口区律工委    阅读:4,221次

5月6日下午,受区法院的邀请,区司法局局长王浩、副调研员陈建培、律公科科室人员及律师代表共11人参加了虹口法院新审判大楼律师意见征询座谈会。

区法院副院长沈立首先对区司法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基建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审判大楼立案大厅、诉调中心、审判法庭、电子阅卷室、律师休息室等核心功能区。通过实地走访,律师代表们纷纷表示新审判大楼硬件设施完善、内部功能齐全、信息化程度高,极大地改善了法院的工作环境和办案条件,有效提升了司法为民服务水平。

座谈中,区法院相关科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新审判大楼在硬件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围绕如何加强审判管理、提高诉讼服务质量、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司法高效便民等问题与律师代表们进行了热烈讨论。沈立副院长也就相关问题给予了一一回应,并再次感谢律师代表们对虹口法院新大楼审判服务功能献言献策,强调信息化是新时期人民法院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动力,也是贯彻最高法及市委有关精神的重要体现,在信息化建设上会着重突出司法便民服务职能,努力开辟司法公开和诉讼服务新途径,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最后,王浩局长对区法院为律师们提供这次调研机会以及一直以来对我区律师行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新审判大楼的启用彰显了我国建设法治国家的决心,尤其在建设过程中需要多方面协调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特别是区法院历来非常重视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关心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参观交流机会。希望新审判大楼在正式投入使用后,在司法为民的同时,能融入更多先进的法治理念,体现法治宣传的功能,让人民群众对我国法治文化建设有更深刻的了解。更加希望区法院从规范管理角度考虑,在信息掌控、技术支持等方面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不断优化管理结构和功能,推动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切实为审判工作提供功能性保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