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打造文化氛围,展示律师能力,第二届上海律师学术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03-19         阅读:12,891次

3月16日上午,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上海律师学术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隆重举行。颁奖仪式由来自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的邓哲律师主持。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管建军、邹甫文、潘书鸿和吕琰出席此次活动,并为获得奖项的律师们颁发证书。

四年一届,上海律师行业标杆

上海律师学术大赛是上海律师界的标志性活动之一,此次大赛是继2013年第一届上海律师学术大赛后,时隔四年再次举办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文化强国战略,强调了文化建设与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的重要性第二届上海律师学术大赛的举办是顺应国家文化建设治国理念和上海“四大品牌之文化品牌建设战略有助于打造上海律师行业特有的文化氛围,向全社会展示上海律师的专业理论素养和法律实践能力。

图为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


图为主持人邓哲


市律协于2017年7月通过东方律师网启动第二届上海律师学术大赛,报名时间历时近一年,面向全市律师广发“英雄帖”。本市律师踊跃参赛,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85份作品,其中辩护词23份、代理词29份、非诉讼法律文书11份、论文和调研课题报告77份以及著作45份

在大赛基本情况介绍环节,市律协会长俞卫锋表示,律师学术大赛重在营造行业的学术氛围,从两个方面提升律师的整体执业素质:一是发掘一批优秀的律师人才,二是将优秀的研究成果与全行业进行分享,以谋求律师行业的整体进步。

层层选拔,评委阵容强大

本次学术大赛评委会精英荟萃,邀请沪上知名法学专家、名校学者和律师界的领军人物担任评委,分组评阅。

市律协邀请来自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市高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等资深法官、资深检察官、仲裁员担任此次评审委员;邀请学界代表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副院长程金华、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等参与到评审队伍;同时设立每个单项评审小组,确保大赛评选的公正与权威。

图为获奖律师合影

各分组评审委员会经过数次小组评审会议,对参赛作品细致严格的评审,最终由总评委会表决后,大赛共评选出“辩护词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代理词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6名;“非诉讼法律文书类”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5名;“论文和调研课题报告类”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3名;“著作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5名。

群英荟萃,上海律师再创辉煌

此次大赛共设置五类奖项,共计53个获奖名额,哪些律师获得了这些奖项?

辩护词类:

一等奖:丁俊涛

二等奖:王思维、田宁宁、王荣

三等奖:谢向英、蓝清、王珂

优秀奖:苗宏安、陈为健、孙云康、邓学平

代理词类:

一等奖:刘春雷、叶萍

二等奖:杨以生、杨挽涛

三等奖:周吉高、黄梦奇、钟建、马永健

优秀奖:刘雨修、彭兴华、徐培龙、薛丽蓉、潘杰、谢钍睿、陈敏、惠翔、张楠

非诉讼法律文书类:

一等奖:黄凯

二等奖:叶芳、杨斌、薛庆健、曹志龙、周斌、徐启迪

三等奖:江净、陆俐莎、朱峰、黄凯

优秀奖:薛丽蓉、江净、王远俊、盛焕华、徐栋鹢、吴小乐、黄彩颜

论文和调研课题报告类:

一等奖:谢向英

二等奖:朱奕奕、吴舟

三等奖:任学强、陆敬波、刘云刚

优秀奖:阮露鲁、毛欢欢、徐培龙、潘青

著作类:

一等奖:高菲、徐国建

二等奖:曹志龙、徐培龙、屠磊、金冰一、丁峰、王凡、刘蓉蓉、余理平、聂彦萍、盖晓萍、贾明军

三等奖:杜爱武、陈云开、卢意光、魏俊璟、王小兵

优秀奖:赵宁宁、刘安、周兰萍、刘华俊、申升

一篇优秀、成熟的作品离不开律师的亲身实践与切实感悟,获得奖项也是对律师的认可。颁奖仪式后,各一等奖获得者与在座律师分享了自己的执业心得和写作体会,让人受益良多。

赛出水平,上海律师研究能力突出

图为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先林

颁奖仪式当天,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先林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上海律师学术大赛充分展示了上海律师界的鲜明特色和雄厚实力,从作品层面看,有三个亮点。一是每一篇作品的主题鲜明,具有明显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二是作品的研究视野开阔、思路清晰、逻辑性强,研究方法多元;三是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了解并准确把握现实问题,通过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读,这是律师与学院派最大区别,也是律师的优势所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家属一同见证并同享他们的亲人获奖的光荣与喜悦,现场除了获奖的七十余位律师之外,他们的家属也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