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重庆市高院到重庆市律协征求建设诉讼服务中心的意见

来源:重庆律协     日期:2013-05-23     作者:重庆市律师协会    阅读:7,005次


会议全景图

      2013年5月22日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黄明耀副院长率立案一庭和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到重庆市律协召开座谈,征求律师对《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的意见。重庆市律协会长韩德云、副会长杨家学,重庆市司法局律公处副处长、市律协副秘书长彭建军,市律协副秘书长崔明强,市律协维权委、刑事、民事和行政专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及委员参加座谈会。

      韩德云会长对在全市法院建设诉讼服务中心高度评价。韩德云说,这充分体现了市高院对律师执业权益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律师工作的尊重。诉讼的专业化发展,对诉讼参与人的职业化、专业性要求非常高,律师作为职业化、专业化的诉讼参与人,法院开展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应突出保护律师的执业权益,应充分体现怎样发挥律师在参与诉讼中的作用,应把围绕律师执业权益的保障和服务作为重点来推进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市高院立案一庭田忠曼庭长介绍了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研究室主任岳新府介绍了去年市高院、市司法局和市律协联席会议以来推进落实规范公民代理、开辟重庆法院网律师平台、证据材料规范和签收问题等优化律师执业保障和执业环境相关措施的情况。孙发荣、何洪涛、沈仁刚、朱红刚、王世云等10余名与会律师结合参与诉讼活动中遇到的立案、材料交收、联系案件承办人、案件进展信息查询、文书与通知送达、执行案件、诉前调解、网上预立案、材料复印等问题和了解的情况,对法院建设诉讼服务中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律师表示,全市法院开展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律师作为专业诉讼参与人乐见其成。

      按照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建设方案,重庆法院将围绕“审判理念为民、审判程序便民、审判结果护民”目标,以回应群众关切、方便群众诉讼、满足群众需求为着力点,通过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区域建设、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组织机构和队伍建设,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建成设施齐全、功能全面、作风优良、管理精细、服务到位的诉讼服务中心,将其打造成为提升司法公信、促进司法公开、确保司法公正的重要平台。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