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共同举办《新冠肺炎背景下的国际及国内体育争议》研讨会

    日期:2020-08-11     作者: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6月19日,上海律协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协同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北京市律师协会、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 共同举办了《新冠肺炎背景下的国际及国内体育争议》研讨会, 结合各国参会嘉宾在中国、瑞士、美国、英国的法律背景, 共同讨论大型体育活动因疫情取消的应对之道, 提出对中国体育仲裁制度的展望。
      上海律协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吴炜律师、委员蔡果律师, 协同瑞士Libra Law创始合伙人Jorge lbarrola先生、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高宏先生受邀在会上发言, 并在主持人、美国司法仲裁调解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仲裁员Jeffrey Benz的主持下, 共同参与了专题研讨。
      当前, 新冠肺炎疫情对于经济和法律行业的实质影响尚未完全展现, 然而国内、区域性以及国际性体育赛事取消已经对直接或间接参与体育产业的利益相关方产生了影响。在本次线上研讨会中, 各位嘉宾各自从法律、商务视角出发, 分析了体育产业在疫情期间可能面临的挑战, 探索管控和解决体育争端的可选方案, 讨论国际奥委会推迟东京奥运会将会对北京冬奥会产生的影响。此外, 发言嘉宾还围绕发展中的中国体育仲裁制度完善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提出了集体协商、事前调解等有效的发展路径选择。
      本次网络研讨会得到了全球超过一千名与会者的观看, 期间会议嘉宾与观众积极互动, 分享在特殊情况下免除履行义务的基本合同法理论如何适用于国际体育行业, 以及如何应对在世界范围内因疫情而引起的体育争端, 收获广泛好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