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法治聚焦 >> 法界

法界

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在海南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2-03-26         阅读:5,562次
    中新社海口3月26日电 (记者 付美斌)由中国法学会、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海南仲裁委员会联合创办的环宇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2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启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抒宾、海南省长蒋定之等以及东盟十国的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学法律界的代表出席当日举行的启动仪式。

    作为环宇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名誉顾问,顾秀莲在致辞中称,加强中国――东盟法学、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法律外交,对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加强和充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推动本地区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共同发展,将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环宇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名誉顾问陈冀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法学界愿意遵循“合作、发展、共赢、和谐”的理念,与东盟各国法学法律界加强团结,共同合作,推动法律外交,充分发挥法律作为有效处理国际和区域关系理性手段的重要作用,促进国际和区域关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陈冀平说,环宇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的启动,为中国与东盟各国进一步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加强协调配合提供平台,为有效提升本地区跨国法律服务质量和效率创建了机制,为本地区法律界和工商界信息资源共享建立了桥梁和纽带。

据介绍,环宇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在中国民政部登记,由中国法学会主管,是利用非国有资产自愿举办,在中国――东盟间唯一从事非营利性法律合作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

环宇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理事长施文介绍,该中心的主要职能是协作与协调,交流与培训;法律咨询与专项代理及商事争端调处等。

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总部定址海口市,并在云南、广西、广东和福建等与东盟联系较多的省份设立办事机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