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新时代”下如何做好律师

    日期:2017-10-23     作者:宝山律工委    阅读:4,806次

 “新时代”下如何做好律师


在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这份纲领性文件,多处提到法治建设,为我们描绘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宏伟蓝图。

昨天,为集体学习并贯彻报告精神,宝山区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区内青年律师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下如何做好律师”的本年度第三次律师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上海市律师协会宝山工作委员会主任范仲兴、宝山区司法局公律科科长朱湘莲及华茂良律师到场为青年律师如何规范执业,迈好执业生涯第一步作专题讲座。上海市宝山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谭春明与会并主持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活动得到了区内青年律师们的热情响应,踊跃报名参加。专题讲座于2017年10月19日下午3时在上海臣苑大酒店中苑多功能厅准时举行,主持人谭春明律师介绍了与会的嘉宾,并就本次讲座的主题即在“十九大”开幕的背景下,青年律师应加强学习的必要性进行了简短阐述。华茂良律师就刑事案件中,律如何规范会见当事人进行经验分享以长达十三年的警察职业经历,从律师及警察的多方视角对律师如何能最大程度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党的“十九大”来临之时,华律师号召青年律师维护司法公正,树立法律权威。在提问环节中,多位青年律师就司法领域时下热点“高利贷”和“套路贷”如何区分等问题咨询华律师,其他与会律师亦就该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宝山区司法局公律科科长朱湘莲为青年律师讲解律师规范性执业的要点,介绍了近年来宝山区接收到相关律师服务类投诉的主要类型。在“十九大”后,中国的法治建设必将迈入新阶段,严格执法深入推进,朱科长建议青年律师应加强对《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为律师执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朱科长表达了对宝山区青年律师未来长足发展的美好期待和展望。

上海市律师协会宝山区工作委员会主任范仲兴劝诫青年律师应树立职业神圣感。以一个执业年限超过30年的资深律师的身份强调了理念决定未来的思路,告诫青年律师应对自己的职业始终怀有敬畏,心怀中国法治事业,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人生价值。在场的青年律师均深受触动,对范主任慷慨激昂的表述报以热烈掌声。

最后,由上海市宝山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谭春明为今年新入职宣誓律师颁发纪念品,本次沙龙活动在与会律师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