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国际投资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一带一路”与跨境投资讲座

    日期:2016-12-20     作者: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6年12月16日,市律协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市律协报告厅举办“一带一路”与跨境投资讲座。会议由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黄宁宁律师主持并主讲。
      讲座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基础性概念,包括该概念提出的来龙去脉,以及沿线六十五个国家的罗列分析,并简单总结了该六十五个国家加入公约或与中国缔结条约的情况。第二部分介绍了“一带一路”中的跨境投资,分析了跨境投资关注要点及一般流程,重点解说了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包括了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模式和流程;在国别分析中,以巴基斯坦和印度为例,详细介绍了这两国跨境投资外资准入、投资方式、优惠政策,从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法律简介。第三部分介绍了国浩在“一带一路”业务中的开拓实例,从研究和交流的角度,解说了国浩所在这一业务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进展。
      本次讲座让上海律师对“一带一路”与跨境投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一带一路”与跨境投资中所涉及的国家、法律政策、我国投资模式及流程等有了更全面的把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国与沿线国家在交通基础设施、贸易与投资、能源合作、区域一体化、人民币国际化等领域合作频繁,会遇到诸多法律问题,作为活跃在法律最前沿的相关业务律师,应当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冲突,未来将会有新一轮的大显身手之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