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长宁区司法局积极推进建立律师、法官规范沟通交流工作机制

    日期:2014-09-30     作者:长宁区律工委    阅读:3,094次

9月25日,长宁区司法局召开律师座谈会,就市高院网上立案系统相关情况开展工作调研。长宁区律工委主任刘习赟、副主任冯加庆、金立宇律师,新华所林丽娟、海华永泰所严嫣、建领城达所阚蓉、炜衡所张勇、广东国晖所张福淇、新沪所钟俊律师参加座谈会。长宁区司法局局长张谢定、长宁区法院副院长胡国均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就进一步构建律师和法官规范互动机制,推动法官和律师关系健康发展达成共识:一是建立务实有效的沟通会商机制。根据长宁区司法局与长宁区法院《关于规范法官和律师相互关系加强沟通会商协调的工作纪要》精神,通过定期组织座谈和问题研讨等形式,建立法院与司法局的会商沟通机制,及时对司法实践中遇到重大问题进行会商、讨论、协调,研究有效解决实施方案。二是搭建形式多样的交流平台。区司法局结合新执业律师群体特点,适时邀请区法院资深法官做专题报告,主动配合和参与法院有关立案程序、保全措施、执行力度等司法审判工作调研,并从律师视角为法院进一步规范诉讼程序提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三是引导律师和法官建立正常互动关系。在有效防止和杜绝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行为,规范法官律师交往行为的同时,高度重视维护法官和律师的合法权益;主动选拔责任心强、业务突出的律师担任法院特邀评查员;根据司法体制改革要求,积极探索遴选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资深律师担任人民法官工作机制。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