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破产与不良资产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破产清算业务研究委员会参加第十四届华东律师论坛

    日期:2016-10-24     作者:破产清算业务研究委员会

      由山东省、江西省、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福建省及浙江省华东六省一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浙江省律师协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华东律师论坛于20161018-19日在杭州市萧山区雷迪森铂丽大饭店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经济新常态下的法律服务,吸引了大批法律界人士参加。
      本次论坛以主论坛及分论坛的形式展开,讨论诸多法律实践热点问题。上海律协破产清算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李凯律师代表研究会作为嘉宾参加了18日下午举行的“新常态下企业重整与僵尸企业处理对策分论坛”,分论坛坛主是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周世虹律师,由浙江省律师协会企业破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任一民律师主持。到会嘉宾还有北京破产法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欣新教授及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程顺增法官。
      分论坛围绕破产债权审核、撤销权行使以及管理人履职等三个破产法实践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王欣新教授从理论分析出发,对现行法规及司法解释进行深度剖析,观点新颖。例如,在谈到对于已有生效法律文书支持的债权申报,但管理人发现其可能存在虚构债权时如何处理的问题,常规思路通常是通过审判监督程序予以解决,实务中效果并不好。王欣新教授提出可以考虑根据企业破产法司法解释二第十七条之规定,由管理人依据企业破产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提起诉讼,主张债务人虚构债务。王欣新教授独到的视角令在场律师深受启发。程顺增法官从法院审理破产案件的角度对上述主题进行阐释,而李凯律师则从管理人的角度谈了切身体会。50多名律师参与了分论坛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2个小时的分论坛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