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反对家庭暴力 巾帼律师再行动”——市女律联2017年反家暴项目启动暨讲师团集中培训

    日期:2017-06-23     作者:办公室    阅读:8,025次

6月19日下午,市女律联在市律协35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反对家庭暴力 巾帼律师再行动”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讲师团集训活动。

       2016年是值得市女律联特别记录的一年。这一年里,市女律联第一次参加了市妇联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项目。借助市妇联的平台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2016年的“反对家庭暴力 巾帼律师在行动项目”取得初步成功,收获良好口碑。在市妇联的鼓励和支持以及讲师团女律师们的热情助力下,2017年的“反对家庭暴力 巾帼律师再行动”项目继续启航。

       市女律联副秘书长张秀华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市妇联权益保障部黄琛虹、本次项目专业督导王菊芬教授亲临活动现场,对项目运作表示支持并提出具体意见。市律协办公室主任、市女律联副秘书长陶丽萍也全程参加了会议。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心理系教授邓光辉担任本次培训活动的授课嘉宾。

       市女律联副秘书长张秀华对2016年反家暴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汇报。其后,市妇联黄琛虹在会上对去年市女律联的反家暴项目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殷切希望市女律联新一年的项目能够顺利开展。市妇联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项目督导王菊芬教授和讲师团成员们分享了项目实施、运作以及评估的经验,从实践角度对今年项目的运作提出了宝贵意见。讲师团代表孙瑜律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反家暴项目的所感所想。

       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心理系教授邓光辉围绕“从社会交换理论看爱情与婚姻”的主题,通过理论、问答以及案例结合的形式向大家讲授了婚姻的奥秘。这次培训让讲师团成员们从一个崭新的视角去认识家暴问题,从而能够更好地进行反家暴的普法宣传。

      培训会的最后一项内容是由巾帼志愿团总干事李辽祺就2017年新项目的内容以及新亮点向大家进行说明,并就项目任务进行规划和分派。讲师团成员们踊跃认领任务,认真倾听工作安排。

        与会的市妇联领导和督导老师给参会讲师发放布艺鲜花,正式启动了 2017 年度的反家暴项目。这一刻代表了市女律联播洒反家暴种子、共建反家暴春天的坚定决心。市女律联反家暴讲师团将继续努力,为保障妇女权益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