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云屯星聚,上海律协举办2020年特邀会员大会

    日期:2020-09-27         阅读:9,636次

2701.jpg 2702.jpg

2020年9月24日,锦江小礼堂丹桂飘香,群贤毕至。

礼堂在灯光掩映中觥筹交错,气氛融洽。中、日、英、美、法等各国律师共聚一堂,见证和参与了上海涉外法律服务业崭新的一页。 


1.jpg     2.jpg

2705.jpg   2706.jpg

破冰

上海,背靠着深厚的长江流域,面向广阔的太平洋,作为历史上华洋共处的典型,从1864年有统计数据开始就已是中国进出口贸易中心。如今,上海作为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高地,是上海律师走向世界的港口,也是境外律师事务所进入中国市场的抢滩地。

境外律师事务所驻沪代表机构已达145家,累计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达到750家。面对得天独厚的法律资源优势,如何能搭建起业内交流合作的平台,凝聚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力量,发挥最大效应,促进上海法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上海律协特邀委交出一张崭新的答卷。

9月24日,上海律协2020年特邀会员大会暨破冰联谊活动在锦江小礼堂举办,这是国内第一个专门面对境外律师事务所驻沪代表机构、在沪外资企业法务人员的机构。历经数月紧锣密鼓的准备,共有25家团体会员和115位个人会员加入本届上海律协特邀委,其中包括22家境外律师事务所驻沪代表机构,3家香港地区律师事务所驻沪代表机构,80位境外律师事务所驻沪代表处首席代表、代表、合伙人及资深顾问,32位在沪外资企业法务部、合规、风控部、知识产权部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3位特别邀请的会员。

上海律协会长季诺,副会长朱林海,副秘书长潘瑜,特邀委提名主任严嘉,副主任姜颖、山根基宏、王维颖及近百名特邀会员参加大会。会上,上海律协会长季诺向特邀委3位顾问、25家团体会员颁发了证书,并与上海律协特邀委相关负责人共同开启大会启动仪式。

2708.jpg 2709.jpg

2710.jpg 2711.jpg


这次大会的召开是上海律协积极应对全球疫情影响,进一步促进上海涉外法律服务发展,推动上海律师专业化、国际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季诺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律协将努力把上海律协特邀委打造成一个涉外法律工作者专业研讨、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会员们能够深入了解并积极参与上海律协特邀委及律协其他业务研究委员会的活动,更快更好地融入上海律协这个大家庭。

2712.jpg 2713.jpg

这既是本届特邀会员之间的破冰联谊,也是上海律师与境外律师事务所驻沪代表机构、在沪外资企业法务人员之间走向进一步紧密合作的标志,显示出上海律师界海纳百川、开明睿智的鲜明特质,对促进上海涉外人才队伍的发展与交流,拓展涉外法律服务领域,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

凝聚

上海律协创设的特邀委是全国首个该类型的专门工作委员会,长久以来为促进上海律师国际交流做了大量贡献。本届上海律协特邀委副主任山根基宏律师早在2004年时就参加了东京律协与上海律协的交流项目。山根基宏作为日本TMI律师事务所驻沪代表处首席代表,已在上海工作12年。他表示,作为特邀会员中唯一的参加过当时交流项目的日方律师,始终能感受到上海律师的温暖。上海律师和境外律师、外资企业法律顾问间存在自发的交流与合作,更需要行业层面密切联系和交流的平台。山根基宏表示,上海律师和境外律师之间需要更多活动交流来搭建桥梁,兼顾中方和外方的业务,弥补不同文化间的差异。“两公律师” 作为公职律师会员、公司律师会员,不再担任特邀会员后,上海律协特邀委在各方积极努力和争取下机制转型,重新定位,2020年首次将特邀会员范围划定为境外律师事务所驻沪代表机构、律师和在沪外资企业法务人员,凝聚上海涉外法律资源。特邀会员可以通过参与上海律协组织的培训、学习、研讨、交流、国际会议和联谊活动,参与特邀会员之间或特邀会员与其他会员之间的专业和管理经验交流活动,列席律师代表大会,参加上海律协各业务研究委员会,参与上海律协对相关立法、司法和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式,与上海律师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上海律协特邀委副主任、阿斯利康全球副总法律顾问王维颖认为,上海律协特邀委是建立律师与企业之间长期、深度、专业了解,形成相同理念的重要平台。

未来

面对如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上海律师更应保持积极开放的心态与海纳百川的胸怀,加强与世界的联系。正如上海律协特邀委副主任、英国安理国际律师事务所驻沪代表处的首席代表姜颖所说,上海律师具有海纳百川的海派文化特质,上海律协特邀委的成立将建立起联系更加紧密的法律人共同体,为共同市场、共同目标、共同事业奋斗。

上海律协特邀会员拥有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律师事务所、企业法务,站在新起点、新平台,除了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上海律协特邀委还将与上海律协各业务研究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及其他经济组织和政府之间交流,在地方法规、司法实践、法律文化、仲裁文化等方面互相加深了解。

 “在业务上,上海律协特邀委将尽力满足不断增长的中外交流需求,在工作以外,加强律师在生活、文化等方面的沟通交流。交流的方式很多,交流的需求也很多。”上海律协特邀委提名主任、美国普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严嘉表示,上海律协特邀委将以业务为抓手,同时促进文化交流,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将法律行业凝聚在一起。

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务实合作,让我们携手共建开放包容的职业共同体,加强境内外法律交流合作!

2714.jpg 2715.jpg

2716.jpg 2717.jpg

2718.jpg 2719.jpg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