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省律协劳动专委会2016年会暨珠三角地区劳动法律师论坛在广州圆满举行

来源:广东律协     日期:2016-11-10     作者:广东律协    阅读:4,291次

2016年10月21-22日,由省律协劳动专委会主办,广州市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专委会协办的省律协劳动专委会2016年会暨珠三角地区劳动法律师论坛在广州举行。省律协劳动专委会主任刘继承、副主任郭蕾、沈威、蒋四清、秘书长江点序,以及部分委员和来自我省各地主要从事劳动法律服务的律师300余人参加论坛。省律协副会长肖胜方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江点序秘书长主持。
    本次论坛特邀广东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副院长吴幼珍、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庭长杨华锋、上海市律协劳动法专业研究委员会主任陆敬波担任主讲嘉宾。吴幼珍副院长表示,“十二五”期间,我省年均处理劳动争议仲裁案件约30万件,总体特点为案件总量居高不下、涉案人数众多、突发性强、社会影响大。杨华锋庭长指出,目前确认劳动关系案件有四大明显特征:一是以补缴社会保险为目的居多;二是建筑工地劳动者为认定工伤占一定比例;三是虚假仲裁案件逐渐上升;四是“互联网+”形势下新型疑难问题显现。陆敬波主任主要分享了劳动法律师自身面临的供给侧改革以及应对思路。深圳、珠海、东莞、中山、江门等市律协劳动专委会主任分别围绕目前劳动法律服务中的难点及困境、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劳动法律服务、“互联网+”环境下劳动法律师的应对以及劳动法律师面临的现实挑战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分享。
    最后,刘继承主任对论坛作了总体点评和总结发言。通过本次论坛,与会律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但开阔了视野,同步了行业最新的动态信息,而且收获了知识,对司法实践中的诸多疑难复杂劳动法律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外,省律协劳动专委会还在广州召开了委员会2016年年会,25名委员参加会议。会上,与会委员交流了劳动法领域的最新行业信息和法律实务,并对本届劳动专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获得的主要荣誉等进行了回顾。委员们表示,劳动专委会积极为我省律师搭建了各类专业研讨平台,让律师在劳动法领域交流学习中,收获友谊、共同成长,以更好地适应新常态下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求。(拟稿、摄影:省律协劳动专委会,核稿:黎雪滢,审定:邓捷)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