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市律协朱林海副会长一行赴黄浦开展调研

    日期:2020-05-26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5,736次

5月22日上午,上海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叶斌、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朱林海,副秘书长潘瑜等一行五人调研走访黄浦律工委,听取律工委及律师代表对本届理事会2019年度工作的意见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的建议。

黄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忠,区司法局律公科科长陈磊,黄浦律工委主任周晶敏,律师代表团团长顾跃进,副主任岳雪飞、邵万权、陈永兴,副秘书长周忆及部分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朱林海副会长就目前上海律师业的基本情况,本届律协正在规划实施的多项重要工作向各位委员做了介绍。本届律协将聚焦律师行业党建,提升政治站位;提升上海律师行业的专业化、职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重视律师社会公益,引导律师践行社会责任。委员们就疫情期间律师事务所遇到的实际运营困境、律师党建、律协的信息化建设、上海律师国际化,青年律师发展,律师执业考核等问题,提出了真知灼见。比如在疫情期间,线上开庭,律协的网络面试、培训等好的做法,委员们建议应该在以后的操作中保持一定的比例;联合其他法律职业共同体,持续助力推进律协及律师业务办理的信息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上海律师;在国际法,尤其是国际公法领域,上海律师行业的人才储备和整体水平还有待提高,委员们建议律协积极引领打造国际法服务的高地。

叶斌处长对黄浦律工委在疫情期间所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黄浦的律师工作能够紧紧围绕市局、市律协和区的中心工作,继续推广具有黄浦特色的亮点品牌活动;同时加强律工委的自身建设,发挥律工委作用,促进律师行业发展;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扩大黄浦律师的社会影响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