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不忘初心,传播法音”——市律协与青海律协召开志愿律师工作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7-05-22     作者:办公室    阅读:7,751次


5月7日下午,由上海市律师协会潘书鸿副会长带队一行8人赴青海省律师协会,慰问上海援青志愿律师并与青海律师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青海省律师协会会长马福祥介绍了青海律师业发展概况,并对上海市律师协会多年来的帮助表示感谢。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潘书鸿代表上海律协向5名志愿律师一年来的坚守和奉献表示敬意,同时也感谢青海律协对上海志愿律师的关心与支持。

随后,来自上海的5名赴青志愿律师各自介绍了援助地的实际工作情况。青海省内无律师县多处于高海拔、偏远欠发达地区,自然条件恶劣,信息闭塞。志愿律师们克服高原缺氧、生活工作条件艰苦等困难全身心投入法律援助事业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业务技能有效维护受援群众合法权益增强了当地农牧民法治意识。

座谈会后,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潘书鸿,上海市律师协会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朝华律师事务所徐培龙,分别为青海律师讲授了律师在刑事辩护中的程序辩护、公司章程的个性化设计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当地共800多名律师参加讲座。


慰问团一行还前往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与囊谦县司法局交流座谈,重点听取赵国雄律师援青半年工作汇报。他表示,通过一段时期的办案经历,逐渐了解和掌握了当地牧民的部分生活习俗,并向群众宣传法治思维意识,鼓励当地群众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囊谦县司法局局长贾洋向慰问团介绍了当地司法工作。他表示,通过半年的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在法律帮扶、解决疑难复杂案件、参与社区矫正等方面为囊谦县法律服务做了大量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律师的社会责任,受到当地群众广泛赞誉。

不忘初心,传播法音。上海援青志愿律师以忘我工作的无私奉献,为维护民族团结,共建和谐法治凝心聚力,在雪域高原谱写一曲大爱同心的赞歌。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