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劳动法律师新型及典型业务培训暨2018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

    日期:2018-12-12     作者: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12月7日下午,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第一会议室举办“劳动法律师新型及典型业务培训暨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2018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包括劳动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在内的80余名律师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上半场邀请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乔蓓华法官、市律协税法业务研究委员会王桦宇副主任做业务培训,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陆敬波主任主持。首先由乔蓓华法官作“典型劳动争议审判精要”培训,分别介绍了近几年四类劳动争议热点难点问题,分别为竞业限制争议、年终奖争议、高管争议以及新业态劳动关系认定争议,着重讲解了每类争议中的焦点问题与倾向性意见。
       随后由王桦宇律师作“新个税法实务解析”培训。在介绍了本次个税法的修订背景、改革目标及对律师行业的影响后,分别从综合征收、专项附加扣除费、“外籍人员和港澳台居民”个税优惠、个人纳税申报、税收征管能及社保征收纳入税务等方面展开讲解。
       会议下半场为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9年工作展望,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齐斌副主任主持。委员会的九个工作及专业小组分别作计划与展望后,各副主任亦作出年终总结和展望。会议最后,陆敬波主任对2018年工作作出总结,陆敬波律师总结一年内劳动法委员会月度沙龙、研讨会、论坛、书籍撰写及培训等活动,对每一位委员会成员的杰出贡献表达感谢之情。随后,与会委员就劳动法律师的新业务开拓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最后由邹甫文副会长总结。邹甫文副会长由衷感谢上海律师在法治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并赞扬劳委会的活动频次很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任、组长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全体委员参与度很高。劳动法委员会于2017年获得行业贡献奖,进阶教程也即将出版,能让广大律师享受成果,就是委员最大的成果。最后,邹甫文副会长表达了与劳动法律师共事四年的喜悦之情,并祝福希望下一届能看到各位的身影!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