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律协纪律委员会赴浦东调研

    日期:2020-11-17     作者:纪律部    阅读:6,799次

为进一步了解本市律师执业违纪投诉处理情况,更好地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11月2日下午,上海律协副会长曹志龙带队,上海律协纪律委员会主任杨伟东、副主任邵万权、副主任杭炜、秘书长助理兼纪律部主任李旻,市司法局律工处朱亚江等一行人赴浦东新区开展调研。浦东新区司法局律工处副处长礼娜、浦东律工委副主任韩志明以及来自浦东新区的多家律所合伙人、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调研。

会上,曹志龙副会长首先对2020年以来本市律师行业纪律惩戒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投诉案件主要涉及违规会见、违规收案、违规收费、未尽职代理、利益冲突及委托手续存在问题等方面。浦东新区律所众多,律师数量位列榜首,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调研,听取各律所的意见与建议,查找问题,将问题扼杀在源头,同时寻找解决方式,助力上海律师行业发展,提升上海律师品牌。

杨伟东主任表示,律师是市场与体制结合的出海口,对目前律师纪律投诉处理情况面对的处罚不平衡、投诉情况复杂、处分规则陈旧等困难进行了梳理,并就纪律委现已做出的相关努力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包括改革听证程序、着手修改规则等等。

与会律所合伙人及相关负责人员围绕律师执业违纪情况,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各抒己见,充分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会议讨论气氛热烈。

礼娜副处长表达了对区内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美好愿景,认为律师行业本质上也是服务业,遵循服务业的标准规范,希望通过良好的律师行业法治宣传,信用监管,行业规范等手段减少律师违规违纪现象。

会后,曹志龙副会长对此次调研表示肯定,并对大家的畅所欲言及谏言献策表示感谢,坚持严管与厚爱两手抓,将律师的个人问题与律所相结合,完善相关的制度,刀刃向内,保护律师执业成果,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