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律师党员以高出勤率参加党员大会

    日期:2016-10-19     作者:杨浦区律工委    阅读:6,069次

        10月17日上午,杨浦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大会在杨浦卫校礼堂隆重举行,区司法局律师党委所辖党员以96%的出勤率参加了此次会议,选举产生杨浦区第十届党员代会大会。

      大会召开前夕,律师党委按照司法局党委的统一部署,针对律师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在党员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及党员大会召开各类事项上,形成自上而下和上下结合的工作思路,即按照选举工作要求,律师党委以文件形式下发各党支部,再由各党支部以组织生活、微信群等形式向党员传达部署。

      在党员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推举产生党代表候选人。由于律师行业具有人员分散、工作范围大、工作安排不确定性等特点,为保证党员大会律师高出勤率,律师党委从细微处入手,通过短信群发,电话沟通、支部书记牵头确认和反馈,会前一日再次短信提醒,点对点确保通知到的每一位党员能出席参会。

      通过律师党委的努力,律师党委的党员以96%的高出勤率参加了本次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大会,圆满完成了新一届党代会代表的选举,来自上海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和上海尚佳律师事务所的王桂喜、张文杰两名律师当选。

      律师作为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法治国中不可或缺的职业群体。加强律师队伍的党建工作,也是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践行法治精神的体现。今后杨浦区律师党支部要从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律师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律师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伟大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律师党支部也将逐步加强对青年律师的培养和教育,多吸收先进的律师入党,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使律师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后继有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