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26     作者: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9年3月1日下午,市律协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第一会议室召开 2019年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由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田小丰主持,近10名委员参加。会上,田小丰主任总结了委员会2018年度的工作内容与成果,并与全体委员讨论了2019年度的主要工作计划;同时研讨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最新公布的两份竞争法相关规定征求意见稿内容,积极为国家的立法工作建言献策。
       田小丰主任表示,过去一年委员会在全体委员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下,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各项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2019年,委员会将继续秉承为各位委员服务的宗旨,积极探索并举办反映行业最新动态的相关活动。与会委员集思广益,表示可以从汇编出版委员会成员的理论研究成果集,邀请执业律师、专家学者或反垄断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就机构改革相关问题开设学术讲座和研讨会、积极与律师学院合作开班等方面开展活动,继续为委员会成员提供高质量、高水准的服务。与会委员表示,将继续支持并积极参与委员会的工作,愿意搭建并参与到交流平台中,分享业务经验,探讨业务问题,谋求共同发展。
       此外,会议就《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的规定(征求意见稿)》及《关于禁止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研讨了立法建议。与会会员结合行业热点问题与自身经验,对两份征求意见稿中有关“市场支配地位的推定”、“市场主体定价权限制”、“中止调查的条件”、“抽奖式销售的定义”等问题发表见解,提出立法建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