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法律服务助推首都文化五大联盟发展启动仪式暨法律服务推介洽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北京律协     日期:2012-02-22     作者:北京律协    阅读:6,135次
  
图为鲁炜副市长做讲话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
 
图为于泓源局长致辞
 
图为法律服务团团长于泓源局长与五大联盟代表李春良局长签订合作协议
 
图为市委宣传部张淼副部长为法律服务团授杯
 
图为鲁炜副市长参观洽谈区
 
 

    2012年2月20日下午,由北京市司法局和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法律服务助推首都文化五大联盟发展启动仪式暨法律服务推介洽谈会”在首都博物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市司法局局长于泓源、副局长李公田,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春良、副局长刘超英,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静慧、市文化局副巡视员吴然出席活动,各区县司法局、市司法局相关处室、市律协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业协会、首都文化五大联盟的负责人以及法律服务团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于泓源局长致辞,于泓源局长指出,为更好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司法局决定,遴选优秀法律人才,成立“首都文化五大联盟法律服务团”。法律服务团将结合五大联盟发展的需求,通过普法宣传、专题培训、诉讼与非诉讼代理等方式,在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文化企业转制改革、打造大型文化企业集团、引导优秀文化品牌走出国门、保护知识产权等领域为联盟及其成员单位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法律服务,全力助推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首都博物馆联盟主席、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在致辞中指出,首都五大联盟的成立,是落实中央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定,整合首都文化资源的重要举措,这一新的体制,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定,落实市委建设文化之都的决定,特别是如何借助法律手段,保障强化文化资源的整合,充分发挥首都五大联盟,新型社会组织的协调服务职能,是需要认真研究和解决的问题。在市司法局的支持下,举办的助推首都文化五大联盟发展的法律服务洽谈会,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

    市司法局李公田副局长宣读了《北京市司法局关于成立首都文化五大联盟法律服务团的决定》。法律服务团团长于泓源与五大联盟代表、首都影视产业联盟主席、首都影院联盟主席李春良签订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法律服务团与五大联盟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市委宣传部张淼副部长为“首都文化五大联盟法律服务团”授予合作纪念杯,法律服务团副团长张学兵代表法律服务团接受纪念杯。

    最后,鲁炜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鲁炜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鲁炜副市长指出,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离不开法律的服务和支撑。在五大联盟发展起步的重要阶段,市司法局遴选优秀法律人才,组建法律服务团,而且由于局长亲自任团长,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对五大联盟更好的实现科学化管理和依法运营,以及对中国文化更好的走出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法律服务团的成立,必将极大地提升五大联盟的管理运营水平,必将有效地保护各成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必将为首都文化与法制的融合发展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鲁炜副市长强调,北京法律界带着热心,带着真诚,带着项目,把法律服务送到五大联盟的家门口,希望五大联盟及各成员单位倍加珍惜这一宝贵的机遇,倍加珍惜法律工作者对文化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将法律服务团作为我们五大联盟成长的良师发展的益友,尽快形成沟通机制,积极主动的交流,真诚务实的提出咨询,认真虚心的听取法律专家的意见,准确及时地反馈效果,把得天独厚的法律资源运用好、发挥好,在法律工作者的帮助下,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发展水平,让文化始终与法律同伴。

    鲁炜副市长希望,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和广大法律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首都文化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更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以专业的、规范的、优质的、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五大联盟的发展出谋划策,为联盟所属企事业单位保驾护航,为首都文化改革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法律服务推介洽谈会正式开始,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洽谈区。推介洽谈区由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业协会以及20家市律协专业委员会组成,就法律服务团各成员单位能够为五大联盟提供的法律服务制作了展板和宣传手册,并进行了充分地推介,五大联盟各参会单位与法律服务团各成员单位进行了热烈地交谈,通过积极沟通和进一步了解,部分单位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这也为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