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竞争与反垄断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承办《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研讨会

    日期:2017-12-01     作者: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11月18日下午,由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主办,市律协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承办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在上海市交通大学举办。研讨会由市律协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田小丰律师主持,邀请了竞争法学界各个领域的知名专家、行政执法官员、法官、律师、企业法务、相关行业专业人士等三百余人共同参加。

       会议开幕式由市律协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田小丰律师主持。田小丰律师对《反不正当竞争法》新法的修改情况进行了概括与评述,介绍了参会的主要嘉宾,指出了本次研讨会的理论、实务价值。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会长王先林教授与上海法学会研究部主任张志军先生致开场词,对上海竞争法研究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汇报。
        田小丰律师还主持了 会议的主旨发言。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反不正当竞争处杜长红处长就《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新法适用的问题分享了观点。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院院长孔祥俊教授从新修订《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时代精神这个角度对新法进行了解读,对竞争自由、市场效率、竞争法精神及大数据和互联网思维四个方面进行了讨论。
       第一阶段的研讨由瑛明律师事务所林忠律师主持。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武双教授针对《反不正当竞争法》适用时商业道德考量的标准问题进行了分析。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丁文联法官结合多年审判工作的实务经验,就新《反不正当竞争法》互联网条款的适用提出了一些深层次的思考。联合利华公司法务总监李磊结合企业应对虚假宣传调查、处罚的实际经验,对新法适用方面提出了建议。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潘志成律师从法律实务角度对仿冒混淆条款修订进行了评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贸易谈判学院副院长应品广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李俊明讲师最后作总结评议,对发言嘉宾的观点予以点评。
       第二阶段由上海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王海峰教授主持。上海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处韦浩处长分享了对《反不正当竞争法》修改的观点及修改后行政执法工作的调整。上海政法学院丁茂中教授就《反不正当竞争法》商业贿赂条款的修订得失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君合律师事务所祁达律师以从商业贿赂条款的修改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的实务经验。罗氏制药公司法务副总裁Amy Liu从企业合规角度对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修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岑娥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陈肖盈讲师对以上嘉宾的发言做了点评。
       闭幕式由百威英博公司全球副总裁王仁荣主持,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侯利阳教授作大会总结。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