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区举办“虹律智行”律师沙龙之商标侵权诉讼策略主题讲座

    日期:2023-10-20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1,184次

       2023年10月19日下午,虹口律工委与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在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平等会议室联合举办“商标侵权诉讼策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嵘律师主讲。 主题讲座以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虹口区多家律师事务所及企业的专业人士现场参加。

       李嵘律师结合其在商标法律服务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从我国《商标法》立法目的与基本任务、侵犯商标专用权相关法律规定、商标法意义上的使用、商标侵权行为认定、商标侵权抗辩、商标侵权诉讼中原告诉讼资格、民事责任承担这几个方面展开阐述商标侵权诉讼思路。

       李律师指出商标侵权判断的本质,在于商标权所具有的识别商品或服务来源的功能是否因被诉侵权行为而受到损害。遵循基本的商标侵权诉讼思路,以商标功能是否受损为根本,个案中准确判断被诉行为是否属于商标性使用、相关公众是否可能会发生混淆误认以及被告使用被诉标识是否具有正当理由、原告的商标是否实际使用等问题,可以帮助我们得出正确的结论。

       在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就被诉侵权标识与注册商标是否构成相同或者近似、被诉侵权商品的类别是否与注册商标核定使用的商品构成相同或者类似和被诉标识使用行为是否容易导致混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