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互联网+法律”行业研讨会

    日期:2015-04-08     作者: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5年3月27日下午, 上海市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市律协报告厅举办“互联网+法律”行业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到君合律师事务所的创始人潘跃新律师、瀛东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董冬冬律师以及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主任颜学海律师等一直关注律师行业信息化的事务所领头人,被律师熟知的各法律门户网站的专家代表以及对律师信息化行业进行投融资的商界代表。会议由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商建刚律师担任主持,130余人参加。
      本次研讨会采用法律网站专家代表主题发言,与会律师提问并讨论的方式进行。会议首先由四位网站专家分别对“法律行业如何互联网+”、“互联网对律师的影响”“法律服务信息化探索”、“律师行业电子合同管理”等话题进行剖析。四位专家和他们的团队有不少人之前是我们的法律从业者,他们从法官、律师、法务等职业角色成功转换成为一批致力于法律信息化建设的领路人。同时,与会律师们对网站业务接洽的成案率、案源分流定位模式、律师大数据、薪资结算方式和风险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从大家的讨论中我们不难发现:“互联网+法律”的经济形态已在律师执业环境中悄然生成。“互联网+法律”代表的是律师行业的一种新的经济形态,越来越多的律师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融合于法律服务中,从而更有效地提升自己的法律服务专业化程度和创新价值。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