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上海律师协会:移动互联网开启法律服务新模式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4-11-30     作者:黄安琪    阅读:4,962次

 

    新华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黄安琪)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盛雷鸣表示,移动互联网在影响百姓生活的同时,也对律师服务提出了新的挑战,律师事务所应该积极应对,适应法律服务的新模式。

    盛雷鸣说:“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挑战是紧迫的,谁反应得快,谁应用得好,谁就受益;谁重视不够,谁就会落伍。今后法律服务业的发展充满变数,有远见的律师事务所不会坐以待毙,将会积极应对。”

    专家认为,目前国内的法律需求虽然十分旺盛,但真正花钱购买法律服务的人却比较少,服务价格高、找律师的渠道匮乏、服务质量没保证、不重视中小企业和个人家庭市场、没有知名品牌等现象严重制约了法律服务业的发展。

    但是,在线法律服务模式的出现,或许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一些本不会去找或者不值得找律所的法律服务需求,转而可能从线上法律服务提供商那里购买法律服务产品。

    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车捷认为,很多事务性的工作,如一些标准化、格式化的工作,可能完全被互联网替代,在这些领域,律师的利润空间会越来越小。同时,客户对于律师的个性化服务要求会越来越高。

    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刘晓红表示,应努力将律师法律咨询服务装进用户的口袋,满足用户的个性化服务需求。

    和讯网原副总经理钟建文举例说:“是不是有这个可能,哪一天我突然面临一个当场需要律师来帮我解决问题的状况,拿出一个移动设备,就可以找到附近所有给我提供法律服务的律师。人们不再需要与律师面对面,不再需要花费时间、交通成本跑到律师事务所,甚至不再需要为法律服务掏太多钱,就可以享受便捷、低价的法律服务。”

原文链接:http://www.sh.xinhuanet.com/2014-11/30/c_133823707.htm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