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委员建议为夜跑族规划安全路线

来源:青年报 第9版     日期:2015-01-26     作者:范彦萍    阅读:4,856次
    本报讯 在昨天的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中,穿着打扮时尚的市政协委员安翊青拿出了自己的十来份提案,立即遭到媒体围观。针对本报曾持续关注过的夜跑族,她提议,规划适合的夜跑路线,辅之以必要的管理措施,加强夜跑族的自我防护。
    安翊青表示,自己对“夜跑”爱好者、出租车司机等进行了调查,发现“夜跑”中比较集中的问题包括: 治安环境、交通安全、卫生健康、自我防护等四重问题。
    “一般夜跑者喜欢比较安静的马路,树木较多,或者沿河等,而这类马路的灯光可能会比较暗。对于单身夜跑者,就非常容易成为治安事件的受害对象。”安翊青表示,由于路面的原因,夜跑者一般会在非机动车道上奔跑,存在安全隐患。
    安翊青指出,夜跑者在安全自我防护方面也存在意识不足的问题,没有在进行夜跑时穿戴合适的服饰及装备。
    安翊青建议,由体育局牵头,联合市建委、公安、卫生、街道、社区等,规划并推荐合适的夜跑路线,辅之以必要的管理措施。“我觉得相关部门可以综合考虑灯光、环境、路面、车辆等因素进行设计,规划并推荐一些合适的夜跑路线,甚至可以标注相应的里程,如1公里、3公里、5公里(不建议过长的线路,而是通过折返跑的形式实现长距离锻炼)。这些夜跑路线也可以设定相应的推荐时间,如19:00~22:00等。在规划并推荐的夜跑路线上,可以设定必要的标示,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夜跑者。公安治安部门可以加强巡视。警力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安排巡逻车定点警示。一方面降低发生交通事故、治安事件的几率,一旦发生也能够及时处理。”
    “在规划并推荐的夜跑路线上,专门安排人员不大现实,也没有必要。”安翊青还建议,相应路线公布后,可以建议沿路或者就近的医疗卫生机构,自主自愿事先建立相应的机制,如药房、社区卫生中心,适当延长服务时间或者安排值班人员。此外,还可以建议通过宣传媒体的倡导和示范性分发反光安全背心、便携式LED灯等方式,呼吁并提倡夜跑者在进行夜跑时注意自我防护,主动穿戴这些安全防护服饰和装备。
原文链接:http://www.why.com.cn/qnzhg/HTML/DefaultSite/sqw_wz/Info/Detail_114538.htm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