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赴徐汇区司法局调研

    日期:2019-08-20     作者: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9年8月6日下午,市律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马永健带队,委员华志骏、解则坤、陈和霞、付亚辉、孙静、吕璇璇一行七人前往徐汇区司法局天平街道进行调研。市司法局吕瞻、徐汇区司法局律工科科长仇培珍、徐汇律工委主任廖明涛、天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华、副调研员龚炳岳、天平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唐军、天平街道司法所所长景海蓉、党建中心刘佳、肇嘉浜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伟、居委法律顾问陈峰、张婕等出席了此次调研交流会。此次调研还特别邀请了天平街道商业楼宇业主代表及其园区代表。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系列调研活动之一。
       座谈会仇培珍科长主持。 马永健律师对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恒隆广场公共法律服务站的筹建经过、服务模式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且结合现场照片与视频分享了恒隆广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实际运作情况与成功经验。天平街道总工会唐军副主席也介绍了天平街道下辖商业楼宇集中区域和商业企业、白领、工作人员分布的概况,并且对于目前楼宇、园区内所需要的法律服务需求以及天平街道现有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作了介绍。之后天平街道商业楼宇业主代表及其园区代表也都发言表示非常欢迎在商业楼宇内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以便更好的满足楼宇内白领及工作人员的法律服务需求。
       在主题研讨环节,与会方就在天平街道下辖商业楼宇内筹建徐汇区公共法律服务站的可行性、运作模式、如何进一步创新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在如何运用天平街道现有的公众号平台推行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结合天平街道的实际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以楼宇党建为引领,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律师和白领的沟通与融合,为天平街道楼宇内的白领提供前端的、普惠的、优质的法律服务等问题上达成一致。
       会议最后,天平街道社区党委副书记龚炳岳首先肯定了商业楼宇公共法律服务站对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积极意义,并且提出要以点带面,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以专业带动需求,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方位;以活动带动服务,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时段。天平街道将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商业楼宇公共法律服务站的建设。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