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受邀参加市三分院“锦绣沙龙”活动

    日期:2017-04-17     作者: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4月6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了“锦绣沙龙”,三分院知识产权检察处处长房长缨、副处长孙大伟,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刘峰律师,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孟祥沛受邀出席了此次“锦绣沙龙”。 本次“锦绣沙龙”由三分院知识产权检察处房处长主持,对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一起老虎伤人事件涉及的 侵权责任的承担、动物园自驾游法律法规缺失、政府调查报告的法律地位等法律问题展开讨论,对本次事件进行法律评析。
       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刘峰律师认为管理义务的有效性非常重要。国内外对野生动物园的管理制度虽有不同,但是也有可以借鉴的地方,如增加安全教育的时间、设施设备的完善、人身安全保障方法的多样化等。
       会上,还有 嘉宾提到国家应当抓紧制定和完善与动物园安全运营相关的法律法规,在严格控制具有危险性旅游项目设立的同时,明确规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安全保障措施,以此来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以及动物园的规范运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