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律师学院共同举办“劳动法律师业务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专题培训”(附课件)

    日期:2018-06-27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10,908次

 2018622日至23日,市律协律师学院、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华东政法大学共同举办了劳动法律师业务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专题培训”。北京隆安(上海)律师事务所仇少明律师、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开畅、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琳、上海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蓓、上海通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慧、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华平提供了相关培训。

 

 仇少明律师以“中国劳动法实践动向与趋势”为题,由劳动法实践的特点入手,从劳动法立法法规盘点、劳动法司法实践、热点事件及典型案例及企业劳动争议处理的道与术等四个方面梳理了2017年度的劳动法实践。

  

 周开畅律师进行了“劳动法律师的定位与重塑”的讲座,从劳动法律师的定位到如今“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劳动法律师的重塑,阐述了供给侧改革下律师业务的纵向服务与横向服务要点,最后落脚于律师服务的未来,强调了深度、跨界与科技等关键词。

 

 孙琳律师的培训课题为“女职工管理问题”,重点介绍了女职工“三期”最新法律问题,包括“三期”的定义、界定了生育的性质、孕期管理、计划生育待遇等。此外,孙律师还分析了关于职场性骚扰及其他与女职工相关的法律问题。

 

 王蓓律师所讲课题为“竞业限制重点难点问题”,首先介绍了竞业限制的文本设计,重点分析了竞业限制协议与保密协议及竞业禁止的区别。其次列举了签订竞业限制的注意事项,如签订主体、签订内容、签订时间、补偿支付时间、补偿约定等。最后就竞业限制纠纷的证据收集及固定分别从举证责任与如何举证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朱慧律师以“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中的重点问题”为题,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及司法实践,分别梳理了劳动合同解除中的程序问题、劳动合同解除中规章制度的作用以及劳动合同解除中的举证责任等法律问题。

 

 李华平律师就“事业单位人事争议纠纷处理实务”为题,分别从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非在编人员的法律适用,聘用合同的订立与解除与劳动合同的区别,事业单位人员的岗位、报酬、考核与奖惩管理以及人事争议与劳动争议案件实体处理的差异比较等四个方面讲解了事业单位中的人事争议纠纷处理的要点。

通过相关法律与司法实践的结合,几位律师深入地梳理、分析了劳动法领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对当前劳动用工领域相关实务问题的处理有着重要意义。

课件下载:https://pan.baidu.com/s/1tYs0_FwT5OyZNyTqlAyDaQ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