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大调研:市律协与市检察院开展律师接待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8-02-01     作者:业务部    阅读:12,381次


       2018年1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处处长葛建军、副处长何静等一行至市律协,在第一会议室开展律师接待工作大调研活动。市律协副秘书长潘瑜、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王恩海、委员王荣、赵唯、高绮、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范晓峰及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秘书谢向英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的背景下,律师们非常欢迎并积极参与到行业协会和法律职业共同体一起,就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促进律师行业发展以及改善司法环境等相关问题开展的调研活动。


       会上,双方就本市检察系统接待服务律师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包括程序变更的短信及时通知、律师意见及时提出、阅卷过程中遇到的电子阅卷保密性、卷宗完整性、视听材料复制、补充证据等问题。与会律师对各级检察院多年来大力支持律师阅卷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不仅现场阅卷的体验感好,还专门设立线上平台,使上海律师可以通过东方律师网实现网上预约以及诉讼流程查询,为律师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双方借力信息化建设,解决了部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节省了办案过程中大量沟通跑腿的时间,极大提升了办案质量和效率。有律师建议,当取得的电子卷宗光盘无法满足阅卷需求时,能否允许律师申请查阅纸质卷宗。会议同时提到,检方在必要时与辩护律师进行有效沟通,可以减少诉讼成本,更多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信息化合作上,对诉讼流程查询、业务办理、联系承办人等功能的进一步开发进行了沟通。

       葛建军处长表示,在法律职业共同体中,律师可以说是公职机关的镜子,帮助公职机关时时检视自己,是检察机关不可或缺的伙伴,希望今后双方有更多良性的交流,单向听取、双向互动,实现制度规范化,将司法为民真正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