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全省律协会长、监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首次召开

来源:广东律协     日期:2017-03-20     作者:广东律协    阅读:9,176次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律师协会建设,加强省市律协交流合作,充分听取各市律协对全省律师行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推进全省各市律协维权中心和投诉中心建设,省律协于3月18日上午召开了全省律协会长、监事长和秘书长联席会议。
    这是广东省首届三长联席会议。省司法厅副厅长梁震在会上说,“固强补弱,创新创先”是今年广东律师工作的指导思想。对于如何加强律师协会建设,省律协在会前征集了各市律协的意见建议,其中有不少关乎律师切身利益的热话题被反复“点击”。
    会议上,省司法厅副厅长梁震首先肯定了三长会召开的积极意义,指出这种新的尝试有利于省市协会间交流,有利于整合资源,有利于更好地形成工作合力。他就下一步各委员会如何建设、监事会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建设秘书处等方面问题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委员会在选人用人上,既要选择比较熟悉了解的、业内公认的、专业水平高的律师,也要拓宽渠道,大胆启用年轻的、有冲劲的年轻律师,确保不断有新鲜力量补充,形成人才梯队。监事会建设要理清工作思路,整合监事资源,明确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成效。秘书处建设要专职化、专业化、团队化管理,要配备与本地区律师事业发展状况和工作需要相适应的人才,为“固强补弱,创新创先”夯实基础。
    省律协会长肖胜方说,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律师协会建设,加强省市律协交流合作,充分听取各市律协的意见和建议,推进两个中心的建设。据悉,省律协组织“三长”联席会议,这是第一次。“虽然绝大部分地方律协的会长是省律协的常务理事或理事,但我们在开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的时候,往往更多的是代表理事的身份,其实许多时候我们也需要站在各个地方律协的角度来阐述或者发表意见。”搭建“三长”联席会议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就是为了加强合作,共谋广东律师业发展大计。
    在发言环节,省律协监事长吴波回应了地方律协监事长提出的建议。吴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省律协监事会将会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并且考虑在省律协的官方网站上设立新的、单独的监事会栏目版块;第二,进一步完善监事会的规章制度是今年省律协监事会的工作计划;第三,全面监督的同时要突出重点,并且要提高监督的效率,这一直都是省律协监事会的工作目标和宗旨。
    省律协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叶港指出,建立“两个中心”统一发声、上下联动、快速反应机制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各市尽快落实,如有好的做法和典型案例要及时报省律协。今年是省律协的开局年,秘书处建设要按照梁厅要求抓好落实。全省律协秘书长的交流和培训也会尽量安排。党建方面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要表彰一批做得好的律师党员。叶港对于秘书长怎么做好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秘书长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给协会领导多参谋,多作必要的风险提示。二是秘书长一定要抓重点,今年的重点就是围绕“固强补弱,创新创先”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做好解释、沟通、协调,提升沟通效能。
    省司法厅律管处处长黄婷到会,并就司法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如何更好协作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