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物业管理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民法典对房地产行业影响培训交流会

    日期:2021-01-08     作者:物业管理业务研究委员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法典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涉及到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就房地产行业来说,在物权编中增加了居住权规定、变更了抵押权的范围,在合同编中增加了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等。
       为了更好地让房地产公司法务及相关从业人员了解民法典,上海律协物业管理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于2020年8月26日在兴华宾馆共同举办了民法典相关规定对房地产行业影响培训交流会。
       交流会由上海中院资深庭长和上海律协物业管理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安成律师为各大房地产企业法务解读民法典对房地产审判实务的影响、民法典对房地产实务的影响分析。上海律协物业管理业务研究委员会部分委员亦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 宋安成律师系统地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对房地产法务工作的总体影响,并着重分析了民法典物权编、合同编的相关规定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
通过交流会,与会人员了解到整个民法典对房地产的规定有较多的变更与增加,这些规定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对房地产开发中的民事关系有着较大影响,亦会对房地产行业法律实务带来重要的影响与变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