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2021年上海律协青年律师参与仲裁业务培养计划第一期圆满完成

    日期:2021-07-20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9,471次

2021717,上海律协律师学院与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上海仲裁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上海律协青年律师执业技能拓展培训班之青年律师参与仲裁业务培养计划第一期,在上海仲裁委员会圆满完成。

上海律协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刘炯担任本期培训班主持人,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毛惠刚,上海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陆春玮、仲裁三部副部长龚骏,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伍坚,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汤旻利作为培训导师,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韩正、张燕伟、王肖倩担任学习组长,通过现场讲座、分组讨论、模拟实战等方式,在上海仲裁委员会庭审现场为30位青年律师提供了全天沉浸式培训。

 

毛惠刚主任为本期培训班发表了开幕致词。在致词中,毛惠刚主任勉励青年律师要“抓住历史机遇,不负青春韶华”。他表示,上海建设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享有天时、地利、人和俱全的独特优势,也为广大上海青年律师投身于仲裁事业提供了重大机遇和广阔舞台。

 

(左:刘炯  右:毛惠刚)

在上午的现场讲座环节,陆春玮副主任连续为全体学员作了“仲裁流程与上仲规则特色”“仲裁管辖与仲裁协议”两场演讲,结合上仲的实务经验和经典案例娓娓道来,内容丰富,引人入胜。讲座结束后,30位学员在学习组长的引领下分为四组,在四个仲裁庭开庭室现场就仲裁协议扩张的具体案例进行了分组讨论与集体分享。

在下午的现场讲座环节,伍坚副院长从仲裁员的角度,向学员们分享了其对青年律师代理仲裁案件的建议;龚骏副部长从仲裁机构的角度,就仲裁程序实务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答疑与交流;汤旻利律师结合多年国际仲裁的实战经验,为学员们介绍了交叉盘问基本制度以及盘问技巧。

 

(左上:陆春玮  右上:伍坚  左下:龚骏  右下:汤旻利)

交叉盘问讲解结束后,学员们再次在学习组长的引领下分为四组进行准备,并各自选出一位代表分别扮演申请人代理人、申请人方证人、被申请人代理人、被申请人方证人角色,在刘炯、韩正、汤旻利组成的模拟仲裁庭主持下,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交叉盘问实战演练。学员们的迅速反应和精妙对答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会心笑声。庭后,毛惠刚主任、龚骏副部长和伍坚副院长分别进行了复盘点评。

 

本期计划的培训导师和学习组长从仲裁机构、仲裁员、执业律师的不同角度,为青年律师参与仲裁业务提供了多维度的指导。在仲裁机构现场全天沉浸式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通过分组讨论、答疑交流、实战演练等环节,全程保持了非常高的参与度,在各个环节均有上佳的表现,展现了上海青年律师的卓越风采。

 

本期30名学员均参与了培训满意度调查,满意度高达100%,为本期计划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上海律协青年律师参与仲裁业务培养计划”已成功迈出了为上海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宏伟目标积蓄律师行业后备力量的第一步,也为后续培养计划的继续举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