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08     作者: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8月11日下午,上海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了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会主任洪亮律师,副主任金斌律师、许海波律师、薛丽蓉律师以及全体委员、干事参加。本次会议主要就研究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内容进行总结以及对研究会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会议就上半年本委员会工作内容进行了以下总结:
      (一)各类活动、培训
       2020年上半年研究会主要进行了疫情期间律师行业法律法规的文章、汇编工作;起草疫情下增加政府购买律师服务的报告和相关具体方案;撰写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调研报告等累计共15项活动、培训。
      (二)法讯、司法库案例
       每月提交法讯及司法部案例。
      (三)线上实务培训课程录制
      已有两位委员完成线上实务培训课程录制工作。
      随后,三位主任与各位委员讨论委员会下半年工作计划:
      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希望通过定期组织培训、交流活动等方式增进律师实务能力,并且在为政府提供法律服务的过程中,就相关的实务经验及理论形成相应的著作,从实际与理论两方面着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为此,研究会2020年下半年拟开展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与社会矛盾化解业委会就政府法律服务主题联合举办内部研讨会;
      (二)启动政府法律顾问服务指引制定工作;
      (三)组织1-2次公开讲座活动;
      (四)制定本委员会内部积分规则。
       会议对本研究会上半年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半年即将开展的各种活动予以展望。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将继续积极开展活动、搭建交流平台、汇集业务经验、促进共同提高,圆满完成各项业务工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